【魈叶】禁止在梦里调戏男友

*原作背景向,ooc归我


——




“来看看吧,须弥的新科技!”


万叶将宽大的斗笠往上抬了抬,他站在人群之外,有些好奇地看向人群中央那个神色激动的男人。


“你是否因为工作没时间陪伴你的恋人?你是否因为恋人长时间的出差而感到孤单?你是否想和你的恋人在一个不被任何人打扰的地方来一场浪漫的约会?!”男人说到这儿卖了个关子,从背后掏出了一个东西,“有了这款被专门改造过的终端,无论你身在何处,你就可以和你的恋人每日在梦中相会!”


“我们这款终端是成对绑定出售,只有带着一对入睡的恋人才会进入同一个梦境。当然,我们也有特殊的家庭款……”


万叶找了处栏杆靠着,听了一会儿那人关于“情侣梦境终端”的宣传,觉得十分有趣。他下意识想到了魈——他的恋人,因而在那位销售员宣传时,万叶承认他心动了一瞬。

他们本就聚少离多,假如可以在梦中相见,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只是……会不会有些太腻歪了?

好像不太符合他们二人的风格。


这时,销售员那边已经到了解答顾客疑惑的环节。一位女性小心翼翼地上前问道:“我的丈夫经常做噩梦,有时候半夜里能被惊醒两三次,用这个能缓解他的痛苦吗?”

“当然可以,夫人。”销售员的声音缓和下来,“假如您出现在您丈夫的梦境之中,那么我想,那对他来说一定会是一场美梦。”


万叶一怔。

他忽然想起在望舒客栈的某次,他与魈相拥而眠,结果半夜里他被手腕钻心的疼痛痛醒。万叶睁开眼,发现自己的手腕被魈牢牢攥住。

借着月光他看到了魈惨白的脸色以及紧皱的双眉。


“……魈?”万叶小声喊了一声。

魈忽的睁开眼,金瞳中的暴虐令万叶一惊,随即,那份暴虐一点点消失,转而被茫然取代。


“做噩梦了?”万叶小心地询问。

魈没有回答,只是闭上眼睛,将万叶抱的更紧。正当万叶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魈开了口,声音微哑:“只是……梦见了一些不好的事。”


那次之后,万叶有意无意地观察了魈的睡眠状态,发现魈几乎没有睡过一次安稳的觉,每次通过他的神情就可以推断,他想必在经历一些不那么好的梦。


想到这儿,万叶起身,走到了售货员的位置,微笑道:“劳驾,一对情侣梦境终端。”



——



“降魔大圣,请留步。”菲尔戈黛特叫住魈,脸上带着耐人寻味的笑,“这有一封你的信,是来自那位枫原先生的。”


简单向老板道谢后,魈带着信来到了望舒客栈的顶层。


信件被保存的很好,封口处的章是枫叶的图案,隐隐还能嗅到草木的清香。魈小心地将信件拆开,只见里面除了信之外,还有一片叶子与一个不知用途的小玩意。


魈将叶子和小玩意放在一边,先打开了那封信。



「魈君:


距离上次通信已有半月之久,魈君近日安好?


船队这两日停在奥摩斯港,我也得了机会游览智慧的国度,有了诸多有趣的见闻,与你分享一番。


我很喜欢须弥的树,风吹过的时候,能闻到属于自然与生命的气息。


有一次在我宿在野外,醒后身边多了几颗日落果,我想,那一定是几个可爱的小家伙送给我的礼物,可爱到就跟趁我睡觉时偷偷吻我的魈君一样。


大姐头说,七日后我们便会启程返回璃月。在这七日之内,就先让这片随信寄过去的叶子与无处不在的风替我传达对魈君的思念之情吧。」



魈读到这儿停了,拿起那片叶子细细端详了一会儿,金瞳中盛上一点笑意。



「随信寄过去的另一个小玩意是我在游历须弥的时候偶然发现的,据说戴着它入睡能睡一个好觉,魈君不妨一试。


愿君今夜有个好梦。


万叶」



——



万叶为了今晚睡的安稳,特意在须弥城内找了家旅馆留宿。旅馆内住了不少外国商人,也有好几个人戴着“情侣梦境终端”。


与恋人或家人久别在外,恐怕只有梦中才得以相会了吧。


万叶这么想着,进入自己的房间,洗漱后他戴上终端,躺在床上,闭上了双眼,意识开始游离。


等万叶再度迷迷糊糊有意识时,他发现自己正处于一个空空荡荡的空间之内,在他身前有一扇门。

“这是什么地方?”他先是茫然片刻,随即睡前强烈的执念使他反应过来,“对了,这是梦。”


果然,让梦中之人认识到自己在做梦首先就不是一件易事。万叶暗暗想。


他先在这个空旷的空间内转了一圈,发现这里除了这扇门之外没有其他的东西。

看来,这扇门之后就是魈的梦了。


魈会在做什么梦,会是和往常一样的噩梦吗?


万叶将手放在门把手上,先说了句“抱歉,冒犯了”,随后推门而入——


狂风裹挟着沙石吹过来的时候,万叶下意识闭了下眼睛。随即,他闻到了浓郁的血腥味。他眯起眼睛向前看去,只见遍地都是尸体,而尸体堆积的中央,一个过分清瘦的少年正偏过头看着万叶,眸中带着嗜血的杀意。


虽然认出了那就是魈,但万叶不敢确认此刻梦中的魈还认不认识他,于是警惕地与魈保持着距离,没有贸然上前。


正在这时,天色忽然暗了下来,万叶身边出现了很多模糊的影子,这些黑色的影子长得奇形怪状,给人的感觉很不好。


这些……都是什么?


万叶还没下定论,只见这些影子直直地朝魈飞过去,一边发出凄厉的叫声一边穿过魈的身体。

被围住的魈似乎被这叫声刺激到,他缓缓抱着头跪下,神情痛苦。看到他痛苦,那些影子又发出奇怪的笑声。


万叶皱起眉,他用风元素将影子们围成的屏障吹散一个缺口,随即通过缺口冲到屏障之内,抓住魈的手腕,在后者还没反应过来之时拉起他就跑。


这一举动似乎刺激了那些影子,他们的叫声更加凄厉,甚至让万叶有些耳鸣。


“你带我去哪儿?”他隐隐听见魈问他。

因为快速奔跑,万叶只觉得心脏跳动得有些快,他回头朝魈笑了一下:“带你去一个会做美梦的地方!”


他们跑了很久很久,直到鬼魂的叫声被他们远远甩在背后,万叶才放开魈的手,脱力地坐在地上。

即便跑到脱力,他还不忘对魈笑了一下,气喘吁吁地问:“你认得我吗?”


魈摇摇头,这个过分清瘦的、不知是哪个时期的魈眼里没了最开始的冷漠与嗜血,有的只是茫然。


“抱歉……我该认识你吗?”他直直地看着万叶,问。

万叶被他的话逗笑,说:“不认识我也没关系。”


魈看向自己身后,青涩却过分苍白的脸上浮出些许悲哀的神色,“我躲不开那些东西的。”

“你忘了吗,我是来送你一场美梦的。”万叶依旧笑着,他不由自主地在脑海中思索如果能带魈去一个地方,那么去什么地方好呢?


最好是一个安静的,能让他好好休息一下的地方。


似乎随着万叶的想法,周围的环境逐渐模糊起来,等它再度清晰起来时,万叶惊奇地发现周围的环境竟变成自己曾游览的一处须弥的林间。


四处都是高高的树木,鸟儿站在枝头整理羽毛,小松鼠在花丛间穿过。瀑布倾泻而下,几只长得像蘑菇的小家伙在瀑布旁嬉戏。


魈惊讶地看着,鎏金色的眸中是童话般的景色。

没有满地的尸体,没有叫声凄厉的影子,那些困住他的梦魇,仿佛不曾存在。


“你是……神明吗?”魈喃喃道。



万叶自己其实也挺惊讶景色的变换,不过他想起情侣梦境既然是两个人共同的梦,那么他能控制这个梦也在情理之中。

想到这儿,万叶笑着对魈说:“不是,只是一个想给你带来美梦的普通人罢了。”



魈怔怔地看着万叶,只见后者朝他伸出一只手,一双枫色的眸里盛满了温柔,“走吧,我带你去个地方。”

魈什么都没想,只是把自己的手交给对方,任由那个人牵着自己走。那时他忽然想,就算面前这个人要带他去任何地方,他应该都是愿意的。


“你叫什么名字?”魈问。

“万叶。”那个人说。



他的神明……叫万叶。



——



这处山洞是万叶先前在野外留宿过的山洞,洞中布置与万叶记忆里一模一样——帐篷,篝火,甚至那几颗被放在石头上的日落果都不差分毫。


万叶将帐篷简单收拾一番,随即朝魈挥挥手,“过来休息一会儿吧。”


万叶的话就像是有什么魔力,让本来神经紧张的魈一下子放松下来,居然真的乖乖躺在那儿睡着了。


梦境中的人睡着是不是意味着现实中的本人能够休息的更好呢?万叶虽不太清楚,但看到梦中的魈睡觉时平静的神情,他忽然就松了口气。


随后,他看着魈的脸,忍不住起了些坏心思。

就像魈曾在现实里偷偷吻他一样,他也俯身在魈的唇角落下一吻。


“晚安,魈君。”万叶轻声说。



END

评论(17)
热度(1528)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寻 | Powered by LOFTER